2013年6月6日 星期四

在向前的路途中

  即便是沉淪或墮落,也只是朝客觀認定的逆處徑直的加速度。
  所以人類理論上是無法倒退的,總向著兩極的最末端前行。

  可能會失心瘋地向前邁進,喪心病狂地朝彼方奔走,初衷也許是——我知道那是我要的、應去得的。所以開始付出了自己,尋求那些自我滿足。
  有時候也在奔走的過程碰壁了,發現此路不通。雖總是聽說山不轉路轉,路不轉人轉;但即便轉了,也抹去不了曾走錯路的事實。所以儘管狼狽,也只能摸摸鼻子自認倒楣,記得這條路是錯的。

  然而,到了最後也許反覆地成功追到過了什麼,雖然還是沒有停下來,但除了追這行為本身以外,卻什麼都看不見、什麼感覺也沒有。
  空靈得像完全透明了。

  儘管分秒流淌的速度之快,不得不抓著時間的縫隙給拽著走。但若不留心屏蔽了自己,變得再也看不見、感覺不到了,那麼到底為了些什麼而奮發前行還奉獻了自己?

  向前。向前!向前?向前…
  啟程之前給自己再多一點時間,畢竟在離終點還遙遠的路途中,不倒退也無能倒退,但可以留一些空間,享受片刻浮沉的美景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