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25日 星期六

關於旅行

  嘿!你喜歡旅行嗎?
  實際上,我想不出足以拒絕旅行,或者說遠行的心理層面理由。但說到喜歡,也並不是諸如「爲逃離千篇一律的生活希望喘口氣」的陳腔濫調、或是「某處的事物一定比較美好」之類的歪曲理念。
  對於我來說,只是很純粹地,鍾情於一個沒有人認得自己、自己也認不得其它人的地方罷了。這時可以說起憋腳的語言、甚至可以故意佯裝成不懂,以比手畫腳溝通卻顯得自然萬分;也能享受難得的迷路、因所有的不熟悉而去探索⋯⋯。旅行的魔力,在於即便做著和日常差距不遠的事,也能有不同體悟,只因彼此都是不熟識或突兀的,才能放肆地去接收所有新鮮,放大了五感。不得不承認,這些很容易在與自己朝夕相處的城市中被忽略,即使自不同方位的海口所延伸出去的,最終都是連成一片的碧藍汪洋,但被忽略的那些,卻很神奇地總能在旅行中給揀回來。
  所以我鍾情於旅行、說走就走的旅行。
  即便是獨自一人的旅行,也算不上孤僻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